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简介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07 | 阅读次数:

2014年10月27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由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牵头,联合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以及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 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十个地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所、中心)共1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进一步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加强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提升陕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提高陕西农业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形成全省农业科教资源统筹协调的新机制,为服务陕西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陕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17年,联盟成员单位扩大至18家。

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围绕陕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联合组建科技团队,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省部科技项目,组织高水平科技攻关,加强对地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院、中心)的联络指导,提升地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院、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队伍水平;以联盟成员单位试验站(基地)为平台,根据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对联盟及成员引进、研发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以及农业生产新模式(组织形式)在各适宜区域内及时组织示范推广,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业科技含量与现代化水平;围绕陕西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战略和政策研究,为地方政府提供相关决策咨询、政策建议、规划报告,定期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农业产业发展建议报告;紧密围绕陕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对科技人才的需求,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实施农业科技人才培训,通过多层次、多类别的培训,为各地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农业科技骨干、基层农技人员和职业农民;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建立农业科技信息共享平台,加大对取得科技成果、发展动态的宣传报道,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联盟实行理事会制度,下设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公室。联盟成员单位有: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宝鸡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咸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渭南市林业工作站、延安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汉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汉中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商洛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商洛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