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兴旺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 作者:党艳东/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01-17 | 阅读次数:

  

  1月14日,校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李兴旺讲话

徐养福主持述职评议会

  会上,31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个人述职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1位党总支负责人作了党建工作汇报。在每一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个人述职后,由分管或联系校党委常委对履职情况进行点评,李兴旺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现场评委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和各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党委(党总支)能够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中央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过程中存在的短板,规范基层党委(党总支)领导和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安排,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李兴旺要求,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党委(党总支)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一要突出政治功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筑牢思想阵地。二要深化巡视整改,把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不断扩大和巩固巡视成果。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服务师生落到支部。四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五要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促进和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系、部、所)院长(主任、所长),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