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济林加工利用分会成立暨首届科技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食品学院 | 作者:靳军 罗安伟 | 发布日期:2018-12-26 | 阅读次数:

  12月20日至22日,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利用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经济林产品加工利用科技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经济林协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来自全国180余家林业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农林产品加工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的近450余位代表参加。

  经济林加工利用分会由我校牵头,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共同筹备,于6月29日正式批复成立,挂靠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秘书处设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果蔬加工(经济林加工利用)科学团队。截至12月22日,协会入会会员近200人。

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向分会会长徐怀德教授授牌

  成立大会上,中国经济林协会秘书长宋慧刚研究员宣读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利用分会成立批复文,筹备组负责人、我校徐怀德教授介绍成立加工利用分会筹备情况及加工利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说明。中国经济林协会张志达会长给分会授牌并讲话,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孙楠致辞。

  经大会表决,河北农业大学原校长王志刚教授当选为名誉会长,我校徐怀德教授当选为会长。

  研讨会上,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玉柱、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毕金峰、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阚建全、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绍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副院长朱风涛就经济林在国民经济与人民健康生活中的重要性,国内外经济林加工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林产食品的营养健康与安全,重要经济林产品加工作特邀报告。

  会议围绕4个专题,设立了2个分会场,就经济林加工科学与技术、经济林加工产业化等进行了52场专题报告。与会者踊跃交流,积极互动,均表示此次会议将经济林生产、加工、贮藏物流、产品营销与电商、加工企业、品牌、设备制造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从业者汇聚一堂,共商经济林加工利用产业大计,必将推动经济林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经济林加工利用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新仪器、新材料展示推广、经验交流与新产品(食品)品鉴活动,来自相关行业的三只松鼠、同仁堂、一颗桑、天露通、森淼集团及江苏、上海、陕西、吉林等地企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食品受到大家的好评。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