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与延安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靳军 | 发布日期:2018-11-07 |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下午,我校与延安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提出要求和期望。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共同见证校地双方签订协议

  会上,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通报了延安市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及校地合作情况,我校霍学喜、马锋旺等专家对延安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副校长钱永华与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延安蔬菜试验示范站协议》和《加强农产品后整理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合作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讲话

  徐新荣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延安特色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延安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学校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持和技术推广力度,推动延安以苹果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后整理快速发展,增强资源整合,开拓消费市场,努力形成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格局。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说,延安一直是学校重要的教学科研推广基地,在延安市历届政府支持下,洛川苹果、吴起肉羊等一批试验示范站(基地)在带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开展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不断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要紧密结合延安农业农村实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抓好新优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普及,有效保护和不断提升延安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要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为延安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推动校地合作协议落地生根,为延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由钱永华主持,延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我校研究生院、推广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院、园艺学院、农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在延安开展苹果、肉羊、马铃薯、小杂粮、核桃、红枣等产业研究示范的10余位专家参加。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