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理事会召开
文章来源: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 | 作者:孟庆涛/文 王学锋 靳军/图 | 发布日期:2015-04-16 | 阅读次数:


会场


合影 

  4月15日上午,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钱永华主持。联盟理事长、我校校长孙其信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及理事会15名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成果:确定联盟专家委员会和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专家委员会名单,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联盟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联盟专家委员会共有17名委员,由专业技术领域中的资深专家、省相关厅局业务处室有关同志组成,主要为联盟开展的科技活动提供决策咨询,并对科技活动实施的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联盟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申报与立项、项目管理、经费管理与使用、项目结题验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定和规范。

  会上,与会各位理事围绕“如何做好做实联盟、统筹高校与地方科技资源、推进陕西现代农业建设”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副理事长:切实把联盟做实做强

  副理事长刘天雄在讲话中对联盟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联盟今后要加强研究,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引领、协同和联合作用,学校、示范区、各地市农、林科所(院、中心)要以联盟为平台,统筹资源,优势互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切实把联盟做实做强。副理事长钱永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征集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联盟成员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同把联盟做好。

理事长孙其信:创新机制 服务陕西现代农业

  理事长孙其信在讲话中指出,各位理事围绕会议议题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表达了对联盟的期盼、信任和支持,对联盟形成了高度认可。通过交流,对大家的求发展的愿望和需求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和体会,对新形势下做好联盟工作更有信心。希望通过理事会工作机制,实现联盟成员的共赢发展。

  针对联盟今后的工作,孙其信做了三点强调:一是要明确联盟的新任务,要面对国民经济发展新常态、农业农村工作新常态,变过去习惯性的以点的方式搞创新为从全产业链需求的角度进行整体创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讲话时的要求,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二是要创新机制。新的任务要求有新的机制,任务不同了,工作机制、运行机制、推进机制都需要创新,要用创新的机制支撑创新的任务。三是要有新的贡献。联盟本身就是一个探索和创新,要用新的办法、理念和思路,奔着同一个目标,调动联盟的整体力量,形成强大的科技支撑,为陕西省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背景: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是去年10月份,在省政府的支持下,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和杨凌示范区牵头,联合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以及陕西十个地市的农、林科学研究所发起成立,旨在探索校地科技资源统筹新机制,汇聚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加强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着力解决陕西区域农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促进科技与产业更加紧密地结合,提高陕西农业科技贡献率,扎实推进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