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付文婷/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4-10-30 | 阅读次数:

携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聚力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成立大会


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启动联盟水晶球


党委书记梁桂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校长孙其信主持成立大会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在成立大会上致辞


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效宏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宝鸡市副市长景耀平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榆林市农科院院长常勇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会场

  10月27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地市政府领导,各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校领导梁桂、孙其信、钱永华,专家代表、部分学院、处室负责人共1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孙其信校长主持大会。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在致辞中表示,示范区将进一步发挥杨凌农业科技推广、聚集农业科技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做好联盟的服务对接工作,不断推进联盟工作的深入开展。

  省农业厅副厅长杨效宏在讲话中表示,农业发展主要的出路是依靠科技做支撑,联盟的成立,必将对我省科技协同合作、联合攻关以及成果推广等方面产生重大的影响。

  宝鸡市副市长景耀平和榆林市农科院院长常勇分别讲话,表示将与各联盟单位精诚合作,共谋发展,为建设创新型陕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梁桂在讲话中表示,联盟将紧密围绕陕西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加强联合技术公关,切实解决一批制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发挥“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于产业,抱团取暖,起到探索模式、改革创新的作用,为陕西新型省份建设和现代化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启动水晶球,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由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杨凌示范区联合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以及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等十个地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院、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加强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提升陕西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提高陕西农业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形成全省农业科教资源统筹协调的新机制,为服务陕西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陕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成立大会结束后,联盟召开了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孙其信当选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当选为副理事长。

  联盟成立得到省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10余家媒体到会采访和报道,校长孙其信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

  科学网: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10/306436.shtm

  三秦都市报:http://epaper.sanqin.com/shtml/sqdsb/20141029/429119.shtml

  三秦网:http://yangling.sanqin.com/2014/1027/54111.shtml

  西部网: 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4-10/27/content_11763524.htm

  陕西新闻联播:http://tv.cntv.cn/video/C11145/70d471341e1e3ddfc685ec190a4e5c44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014/1027/c226647-22732896.html

  新华网:http://sn.xinhuanet.com/2014-10/28/c_1113009422.htm

  网易:http://news.163.com/14/1027/21/A9JIQ1UE00014JB6.html

  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n/2014/1028/c142-5541937.html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