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梁桂参加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作者:杜世平 | 发布日期:2015-04-14 | 阅读次数:

梁桂书记出席会议

鼓掌祝贺新一届理事会成立

  4月10-11日,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186个高校、研究团体及企业共360名理事参加了会议。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次受邀参加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我校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梁桂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当选为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辜胜阻当选为副理事长,拟增补梁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曹建国为副理事长,分别由所在单位按程序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向中组部报批。会议围绕“创新驱动与政府治理”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来武理事长做了“创新驱动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主旨报告,阐述了什么是创新驱动、怎样搞创新驱动以及创新驱动的顶层设计怎么解决中国内需不足、城乡二元结构以及中国食品安全质量等问题。会议还围绕政府如何更好的发挥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亟需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一带一路”的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由国家科技部指导,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国软科学事业和咨询产业的发展,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16 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POWERBY:107STUDIO